暑期看书时随手写的了 记录一下

关于《德伯家的苔丝》
第一次知道这本书是高二的时候,高中寝室里有一处得特别要好的朋友,她信基督,爱读书,爱思考,学习很努力,我喜欢和她待在一起的氛围,虽然我们有时候话题一开,两人情绪就莫名down。
哈哈。
我两会躲在被窝里窃窃私语,扯到天南地北,悄悄带着耳机听着英文歌,偶尔相视一笑,还要注意不被查寝的阿姨逮住(我可讨厌当时管我们那层楼的阿姨了)
我永远能记得黑暗里她摘掉眼镜后极其好看的眼睛,很明亮,很清澈。
喜欢抱着她,胖乎乎的,很可爱。
记忆中有一天看见她翻一本书,叫《苔丝》,不大的书本,页边有些卷,泛着黄,有些旧,好像是中英双译的。
问她这是什么,记得多多少少和我讲了一些,我记不大清了,之后我借了过来翻了些时日,后因其他原因,没再看下去了。
印象里,就觉得苔丝这个纯真美好的姑娘结局真的很惨。
如今看来,有更多值得深入思考的地方。
就此稍作记录。

评论

热度(1)